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计划招生816名,浙江警察学院2019年招生报名今日启动

2019-03-15 16:03: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赵宇晖 吴冬夏

IMG_3767.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赵宇晖 吴冬夏)素有培养“警官摇篮”之称的浙江警察学院,今天正式启动招生工作。今年学校招生继续采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在招生方式和规模上,与去年变化不大。

  记者今天从学校获悉,学校2019年继续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改革,实行志愿单列,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工作开始前完成录取。招生计划总量816名,其中女生122名,女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5%。今年浙江警察学院只有警务指挥与战术(反恐怖方向)是全省统招专业;其他9个专业或专业方向招生计划,根据公安机关实际需求,按性别分配到11个地市。招生生源计划详见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www.zjjcxy.cn/zsxxw)。

  报考浙江警察学院要注意下列事项

  一是学业水平测试要求所有科目均合格。考生通过浙江省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无不合格科目),即无论应届生还是往届生,学业水平测试所有科目均需E等以上。

  二是报考浙江警察学院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体育类提前录取志愿,其他普通类提前录取的“三位一体”院校、公安警察院校、军事院校等均不冲突。

  三是考生报考公安警察院校均需要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若考生未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则需要将高考报名变更至户口所在地。考生需尽快向户口所在地考试院提出变更申请。

  四是综合测试期间学校不组织视力检查。学校视力要求以当地教育部门组织的高考体检为准。

  五是综合测试期间组织考生身高、体重检查。身高测量作为面试中的一项内容,男生身高需170cm及以上,女生身高需160cm及以上。男生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生体重不低于45公斤,体型匀称(标准体重=身高-110,超过标准体重25%的为过于肥胖,对过于肥胖的考生严格控制)。同时,考生必须在当地教育部门组织的高考体检中达到该标准。

  六是有选考科目要求的专业无需都选考,浙江警察学院有选考科目要求的专业,考生选考只需要符合一门就可以了(如刑事科学技术、网络安全与执法、交通管理工程专业,考生只需要选考物理、化学、技术三门中一门即可);选考科目不限的专业,所有考生均可以报考。

  七是体育特长生报考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反恐怖方向)有优惠政策。有体育特长的考生若体能测试成绩达到240分及以上,且报考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反恐怖方向)的体能加试3项均在60分(含)以上,可以参加特长加试,最后以加试4项中最高3项成绩计入总分。除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反恐怖方向)外,其他专业没有优惠政策。

  八是考生要注意如何报考其他公安院校。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是浙江公安招生报名,包含浙江警察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及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等普通类提前录取公安院校。凡报考以上公安院校的都必须参加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

6H1A5803.JPG

  今天开始报名 截止到3月31日

  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15日至3月31日;报名方式分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网上报名在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网址:www.zjjcxy.cn/zsxxw);现场报名地点在浙江警察学院滨江校区(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55号)。凭浙江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证(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和居民身份证,在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上办理报名手续(缴纳报名费160元);考生也可到浙江警察学院滨江校区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特别提醒的是,报考浙江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反恐怖方向)还需进行加试报名。报名方法:与报考其他专业考生一样报名(报名方法见上),参加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体能测试三项总成绩须达到240分及以上,并在综合测试期间进行现场报名,同时缴纳体能加试报名费160元。考生须在5月4日中午11∶00前,到浙江警察学院报到,参加体能加试。

  4月底开始面试和心理测试

  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3日,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反恐怖方向)体能测试加试时间为5月4日,体育特长生加试时间为5月11日。具体安排为:

警察学院表格.png

标签:浙江警察学院;报考;三位一体;考生;招生;报名;户口所在地;科目;警务;评价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