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我带学校上头条” 浙江小记者2019首场新闻成长课开启!

2019-03-13 15:27: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章凝

微信图片_20190313151002.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章凝)去年年底,一批怀揣“新闻梦”的孩子通过学校海选、教师推荐或自荐,成功踏上2019浙江小记者的荣光之路。

  初出茅庐却意气风发的小记者们,采访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何水法,与著名画家切磋画技;探营浙江省科技馆新展厅,与馆长共话科技新未来;体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传统技艺,穿越千年感受古人的智慧;参加一元城市生存挑战,完成一场关于智商、情商、财商、逆商的终极试炼……在一场场采访实践与假日活动中,练胆量,拓视野,一步步提升“记者力”。

  2019年以来,70天的时间里,来自小记者们的近500篇作文投稿在浙江小记者网站上刊登,100余篇优秀作文得以推荐,在《山海经·想象作文》和《西湖文学》杂志上发表。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浙江小记者们也将踏上新的征程。怎样才算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如何才能发现校园中的有趣新闻?采访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怎样的文章能一举将学校带上头条……为了让小记者们更好地认清自身的使命,用最敏捷的观察和最真实的视角发现并记录身边的发展变化和美好点滴,在接下来的各项采访任务和重磅活动中展现出满满记者力与专业性的一面,这个周末,浙江小记者站将召集2019全体小记者,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培训课!

  在这场培训课堂上,小记者们都将学习如何发现新闻、如何采访、如何写出备受编辑青睐的稿件;同时结识其他学校的优秀小记者,树立心中的榜样;还有各种充满趣味的游戏互动,锻炼小记者们的逻辑思维和即兴反应能力……

  新闻培训课现场,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整合媒体资源推出的“我带学校上头条”系列宣传活动,也将在全体小记者们的见证下盛大启动!有了专业能力的加持的小记者们,能否经受住接踵而至的重磅活动的重重考验?

  2019浙江小记者新闻培训课预约须知

  本次培训共分周六、周日两场,培训地点分别为杭州低碳科技馆和杭州少儿儿童图书馆,小记者可任选一场进行报名(不同时间场对应的培训地点不同,报名时请务必看清场次信息,不要跑错场地)

  活动时间及地点

  3月16日(周六)13:30——16:00     

  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滨江区江汉路1888号)

  3月17日(周日)13:30——16:00

  杭州少儿儿童图书馆(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75号)

  活动对象

  全体2019浙江小记者免费参与

  参与形式

  小记者独立参与,需家长接送

微信图片_20190313151603.png

扫描上方小程序码预约报名

  活动流程

  预约报名→现场签到→新闻采访写作课+“童眼看教育”随机采访+互动环节+小记者活动介绍+“我带学校上头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结束

  注意事项

  1.请携带浙江小记者证及小记者装备包,现场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2.报名时间截止至周四(3月14日)中午12点,预约成功即报名成功,不再单独通知。

  3.因场地容量限制,人数报满后,预约通道将自动关闭,家长可选择另一场进行预约。

  4.请准时到场签到。签到情况将录入小记者活动诚信体系,未到场者将影响日后活动“幸运儿”入选率。

标签:记者;浙江;杭州;预约;学校;报名;科技馆;实习生;自荐;海选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