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9“三位一体”测试大幕拉开 故宫文创产品成考题

2019-03-24 23:08: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实习生 祝芷媛)今天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三位一体”测试开考,拉开了我省2019综合素质评价招生测试的大幕。该校今年综合评价计划招生75名。招生专业(类)分文经管类、理工医类、中外合作类三种报考类别。测试形式为面试,为期1天。

微信图片_20190324133516.jpg

  考生走出考场

  竞争激烈 4855人报名只有375人入围面试

  作为高中升学的重要途径之一,三位一体招生模式越来越受高校、家长、学生的关注。今年,三位一体招生省内地方属高校共有49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是最先开考的高校。据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报名人数暴涨,从去年的800多人数飙升到了4855人。根据学考成绩排名及报考类别以不超过招生计划1:5的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名单,最终只有375人通过初审入围面试。另有52名特长生。

  报考人数为何暴涨?据招办负责人分析,这与考生、家长及高中学校越来越重视三位一体考试,学校实行公费招生,以及报名程序越来越简化等因素有关。

  在文经管类、理工医类、中外合作类三种报考类别中,文经管类报名最为火爆,有2000多人报考。按照要求,考生折算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就有资格报名参加“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而文经管类因报名人数多,最低入围面试学考折算成绩被拔高至了88分,理工医类也达到了85分。

  今天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有383人,包括49名特长生。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随机抽签,8名考生组成一组。面试内容包括英文朗诵和主题讨论。

  故宫文创产品 化学爆炸事故成为考题

  上午11:30,来自衢州的丰同学笑容满面地走出考场,他报考的是理工医类中的药学专业,“感觉发挥得还不错!” 小丰告诉记者,因为抽到的是第二组,中间有一段时间可以和小组成员熟悉和磨合,所以在考试时配合得很好。

  据小丰回忆,他抽到的是由于操作不当引发实验室事故的材料,以及发生以上事故时能否用水扑灭、材料中存在哪些操作失误、能从材料中得到哪些启示,给化学管理者提出相关建议等。

  记者了解到,文经管类考生抽到的考题与故宫文创产品有关。要求考生分析故宫文创为什么会成为网红产品、制作故宫文创产品需要哪些专业素养、故宫文创产品的弊端,以及提出发展建议等。

  据悉,该校综合成绩由高中学考成绩、学院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成绩三部分组成。综合成绩按“高中学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学院综合测试成绩(满分100分)*3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50%”计算形成。入围名单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4月4日起可查询。

标签:三位一体;面试;理工;招生;经管;入围;考生;报考类别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