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千里挑一,温大瓯江学院学子与各大美院学生同台竞技获佳绩

2019-03-18 16:40: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周茹茹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周茹茹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与国内著名艺术院校和其他高校、企业共112家单位同台竞争,在两千多件作品中,仅评选出五件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瓯江学院学生独占两个”。近日,第三届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曹赛娜、陈思老师指导的环境艺术设计系16级室内配饰专业毛锦楠等5名同学的原创纺织品设计作品喜获佳绩,其中2个获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1个获优秀奖,1个获入围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共收到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著名艺术院校和其他高校、企业112家单位投递的2353幅设计作品。大赛奖项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5名,最佳创意设计题材奖5名,最佳传统纹样表现奖5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若干。

温大瓯江1.jpg

  来自16级室内配饰专业的张沁沁获得了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她的作品名称叫做《缘来有福》,她说:“中国人民古往今来都向往着美好的未来,不同的动物包含不同的吉祥寓意,人们希望用这些动物图案装饰生活,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多福气。因此我提炼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吉祥动物,以花卉作为点缀完成主版纹样的设计。作品的名字《缘来有福》是希望看到这个图案的人都可以与这些福气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缘分,希望作品能够将传统元素以更现代的构成方式重新呈现。”

温大瓯江2.jpg

  “我院室内配饰设计专业方向是围绕当下热门的室内软装专业技能的实践应用技术而设置的,各门课程基本都是依托于真实项目或案例,充分将理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加强课程练习中实际应用性的考量,提升学生的实践运用能力”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苗颖表示,本次大赛我们与各大美院学生同台竞技,最后斩获最佳设计应用奖,除了学生自身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外,也与学院通过以赛促学,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密不可分。

标签:设计;最佳创意;配饰;应用;设计艺术学院;作品;环境艺术;温州大学;艺术院校;入围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