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钱江世纪城首个九年一贯制学校 和亚运村小学今年开建

2019-03-14 08:45:3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廖伟 洪美娜 记者 方亮

  钱江世纪城今年多所学校将开建。

  为整合教育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江南小学和江南初中将合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江南学校,这也是世纪城区域内首个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位于扬帆路与永晖路口,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共计54班(小学部36个,初中部18个)。

  江南学校采用屋顶操场设计,将小学部与初中部分割开来,其底部为风雨操场及容纳600人的综合汇报厅,同时在场地北侧设置综合行政楼以增加从机场路高架方向的整体层次感。

  此外,江南学校西侧还规划了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设置18个班。学校以回字形布局,采用“前园后院”设计,针对机场路高架侧设计彩色体块,营造有趣、活泼的教学环境。

  截至目前,江南学校、中心幼儿园已完成二次方案设计,新方案的选址论证及可行性研究报告也将于近期完成,预计今年进场施工,其中幼儿园采用开发商代建模式。

  另外,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区块内也布局了两所小学。

  其中一所位于亚运村媒体村地块内,总用地面积约183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19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70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5488平方米。项目投资估算约2亿元,配套建设土建、安装、室内装饰、室外体育运动场、广场道路及绿化工程等硬件设施,设计规模18个班,每班45人。

  另一所位于亚运村运动员村2号地块内,总建筑面积36526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20948平方米,地下面积15577平方米,规模为24个班。学校规划有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共享空间、行政楼、室外操场等硬件配套设施,配备有底层架空的交流场所,复合多样的校园空间、泛生态化校园景观,通过对传统空间的传承、传统形式的建构、传统文化的植入来营造“融为境,融而有序”的传统院落空间。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表示,亚运村区块内这两所小学今年都将开建。

标签:世纪城;建筑面积;钱江;学校;亚运村;江南;风雨操场;机场路;一贯制;设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