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优秀校友现身浙水院“校长下午茶” 师生共话新时代水利精神

2019-03-26 19: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思思 记者 吴俏婧

校长下午茶1.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思思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使其成为水利学子共同的价值观念和精神追求。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邀请了中国好人榜人物、浙江安吉县水利局原总工程师、校友谷红卫事迹宣讲团的同志,与青年师生一起座谈“校长下午茶”,共话新时代水利精神。

  清茶暖暖,思维灼灼,咖啡厅座无虚席。师生从校长治校、教授治学、学生求学角度,探讨畅谈新时代水利精神的重要意义和行为准则。

  “在杭住院期间,谷红卫还继续关心全县的水利工作,强忍病痛折磨,坚持完成水利高工评委的评审任务。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还担心着新的一年水利建设计划如何安排,资金如何解决。”谷红卫事迹宣讲团的杨思思同志讲述谷红卫生前事迹,将其一生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的水利人形象扎根在师生心底。大家都被谷红卫作为一名基层水利工作者忠诚担当、干净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

校长下午茶2.jpg

  “前辈用热血和情怀书写了基层水利干部的担当和共产党员的员忠诚,我们应该握好这根接力棒。”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应届生朱铠最先高扬斗志作表态,再过几个月他将成为一名正式的海事工作人员踏上工作岗位,“我们作为水利事业后备生力军,有责任有义务把创新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为水利事业注入新活力。”

  “担当就是行动起来,拒做佛系青年,要以更大的能力、更强的实力去争、去抢、去尝试,不是得过且过,是有所作为。”青年博士卢德宝老师刚开口,掷地有声的一席话立即激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谷红卫是新时代水利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以谷红卫同志为榜样,将榜样力量内化成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副校长姜翰照对精神文化、水利精神沿脉进行注解,从做人、做事两个层面对新时代水利精神进行解读。他强调,人无精神不立,新时代水利精神是每个人的价值观念、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他勉励师生在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中要深化认同,把新时代水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习榜样,凝心聚力、敬业奉献,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要争作有理想信念、有知识体系、有能力水平、有责任担当的“四有”学生。

  在座谈会上,浙水院成立了“谷红卫志愿服务队”,誓言要为弘扬传递新时代水利精神接续奋斗。

标签:新时代;水利;师生;宣讲团;事迹;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青年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