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共招190人!北大清华2019在浙“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出炉

2019-04-05 18:33: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先后公布了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两所名校2019年在浙“三位一体”共招生190人。

  北京大学今年在浙“三位一体”计划招生85人,和去年保持不变。新增英语、文物保护技术两个招生专业。报名时间比去年提前,为2019年4月4日至4月26日24:00。初试时间为6月11日左右。

  录取标准上,北京大学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与该校组织的测试成绩构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且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浙江省2019年高考一段线。

  “三位一体”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北京大学组织的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其中,学考各科成绩按照A=10分、B=9分、C=8分、D=0分折算。

  北京大学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如下表所示:

微信图片_20190405164055.jpg

  清华大学今年在浙“三位一体”计划招生105人,与去年相同,招生专业有所拓宽,物理基础组的能源类专业拓展为能源与电器类。报名时间较去年也有所提前,为2019年4月5日—5月10日。初试时间为6月10日左右。

  在录取标准方面,入围“三位一体”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2019年浙江省高考,并且达到一段线。综合成绩按照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分)+高校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30分)+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60分)计算形成。其中,学考各科成绩按照A=10分、B=9分、C=7分、D=4分折算。

  清华大学2019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如下表所示:

微信图片_20190405164126.jpg

标签:三位一体;浙江省;招生;北京大学;测试成绩;清华大学;折算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