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把最拼命的青春留在了泳队 浙财大“百米飞鱼”诞生

2019-04-11 16:55: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管诗彧 齐钊瑜 记者 吴俏婧

财大1.jpg

何峻毅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通讯员 管诗彧 齐钊瑜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近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百米自由泳的赛道上,一条“飞鱼”正加速向前冲刺,终点的距离越来越近:25米、10米、5米……“男子100米自由泳第一名何峻毅,用时48秒10!”当听到这个成绩时,在场的观众们都为之振奋:百米自由泳48秒10,位列今年世界第二!这位被诸多媒体预言为中国百米新“飞鱼”的游泳健将便是来自浙江财经大学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运动员何峻毅。

  这已不是何峻毅首次在百米自由泳的赛场上夺冠,在过去一年的比赛中,他一共斩获了两枚金牌。每一次百米自由泳比赛,何峻毅都在不断地实现自我突破,50秒29,49秒90,49秒41,48秒84,48秒10!他全然将自己的努力与实力展现给了大家,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如此优秀的中国游泳运动员。

  为了能取得满意的成绩,何峻毅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坚持每天十个小时的训练强度来增强转身蹬壁的力度和加快后程冲刺的速度,在一次次的摸索与总结中,他游进了49秒之内!除此之外,泳队紧张有序的冬训也为他成绩的提高提供了极好的平台。今年春节前夕,何峻毅随泳队去新加坡,一直训练到比赛前回国。为了增强心肺能力,提高最大摄氧量,完善有氧耐力训练,泳队也特地前往昆明进行高原特训。

  面对新挑战,虽然有些紧张,但他依旧怀着一颗平凡心去迎接。“赛前保持好状态、好心情是我每次赛前的准备之一。”他如是说道。

财大2.jpg

何峻毅在比赛中

  在3月28日的青岛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何峻毅后半段的速度和爆发力让人惊艳,他讲到:“当时我的脑袋里没有其他的想法,就心无旁骛,一心向前。得益于平时扎实的训练,实力发挥比较稳定。”

  “我把最拼命的青春留在了泳队”,始于兴趣,显于实力,成为高水平运动员,加入省队,参与各大赛事,一切都发生地顺其自然,这背后自然少不了平日里的努力训练。在游泳这件事上,他从不懈怠,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在与游泳相伴的16年间,除去生病和其他特殊情况,何峻毅一般都会在游泳馆里训练。虽然有时也会因为常常在泳队训练,少了与家人的相伴而失落,但何峻毅在泳队培养的坚毅品质、责任心和收获的友情,都让他感到温暖。

  何峻毅获得的成绩,对于一个100米自由泳全国赛的新手运动员来说,堪称奇迹,然而奇迹的创造者往往本身就是一部努力与天赋相融合的传奇。面对纷至沓来的采访以及“中国新飞鱼”这个新的称呼,何峻毅表示,这个称呼是大家对自己的认可,今天的成绩是全部实力的体现。“这次成绩确实让我蛮开心的,但不会去想太多关于这方面的。我还是保持以前的训练模式,一如既往,在比赛的时候尽最大努力发挥,下一阶段的目标是争取突破48秒。”

  从六岁算起,何峻毅已经在泳池中留下十六年的痕迹。游泳对他来说已然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自己的半条生命。“泳池就是我的教室,每天我和其他同学一样,上着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的课,在不断的训练中提高自己的游泳水平。”

  三毛曾无不遗憾地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从此只能认真地老去。” 而对何峻毅来说,这句话或许应该改为:我来不及想如何老去,此刻只想认真地年轻。在谈到未来对游泳的规划时,他笑着说:“我相信对每个运动员来说,冠军就是最大的目标,对我来说也是如此。我希望游好每一场比赛,力争金牌,在游泳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一些!”

  据了解,何峻毅已经取得了第18届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和接力的参赛资格,将继续在蔚蓝的水域挥洒激扬的青春。

标签:自由泳;飞鱼;运动员;成绩;游泳冠军赛;世锦赛;选拔赛;青春;游泳;冲刺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