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互补短板大学生情侣双双考研过关

2019-04-12 08:13:3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大学城里不缺学霸,也不缺情侣。这不,考研录取消息发布后,大学城里被发掘了好多学霸情侣,今天要说的是杭师大钱江学院的湖州男生吴思梵和杭州姑娘吴海燕。

  “大一的活动很多,海燕是班级信息员。所有的通知她不是单纯地转发,而是自己解读完跟老师沟通交流后发给我们,而且我们的疑问她总能够准确无误地为我们解答,我觉得这个女生很踏实。”一段时间的接触,吴思梵对这个认真负责的杭州姑娘心生了好感。

  “他是班级团支书,大一第一学期后有四位同学转专业,思梵号召班委组织欢送会,他精心制作了一个视频,里面承载了我们整个一年的集体回忆。我觉得这个男生很靠谱。”新老生篮球赛,吴海燕还专门跑去篮球场为吴思梵加油鼓劲。

  一个学期的相处,吴思梵终于鼓足勇气向吴海燕表白,两个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吴海燕希望继续深造把专业学深学精,所以打算考研。受一个学姐的影响,她把目标定在了浙江工业大学海洋化学与化工专业。

  而吴思梵从高中时就对化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说:“每种化学物质都很奇妙,各种元素的反应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所以填报志愿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化学。”对于考研,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

  定下目标之后,从2018年4月到2019年3月,整整一年的时间,两个人每天泡在图书馆平均十个小时。

  吴思梵是班里为数不多在大一一次性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学生,但是高数成绩不理想。吴海燕的高数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但是英语略有欠缺。在复习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两个人携手帮助对方补齐各自的短板。专业课两个人遇到困难就一起钻研。

  接到复试通知后,两个人一起走进了心仪的大学。结果出来,吴思梵以第一名、吴海燕以第六名的成绩双双被录取。

  谈及未来,吴思梵跟吴海燕的职业规划也颇为一致:希望能够在学术的道路上走得更深更远,继续读博深造成为科研工作者。

标签:吴思;吴海燕;考研;大学城;学霸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