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学校实验室废气不能“废” 开发区开展试点工作

2019-04-24 08:2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余晓燕

  “学校实验室废气一直是个监管难点。”开发区建设(环保)局昨天表示,做实验过程中会用到多种化学药剂,有些药剂本身具有一定挥发性,有些药剂合在一起会产生化学反应产生废气,所以实验室是个重要的大气污染源,特别是大学的实验室,实验规模大、时间长、实验试剂复杂,产生的废气量更大一些。

  为了废气治理工作更加精细化,给下沙人提供更好的环境,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将对学校实验室开展废气治理提升改造试点工作。

  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他们对学校实验室开展了监测摸底。“结合摸底情况,我们决定将浙江理工大学作为试点对象。”他解释,之所以选这所学校,是因为该校是综合性大学,处于开发区中心区块,学校也非常积极主动配合废气治理工作。

  “我们详细了解了该校实验室的废气排放量、主要成分等,专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实验室废气开展浓度和速率检测。”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将根据监测的废气特点,研究针对性治理方案,比如根据实验室不同废气情况,选用与之匹配的净化设备。“试点情况不错的话,将进行推广。”

标签:废气;实验室;学校实验室;环保;开发区;废气治理;化学反应;大气污染源;挥发性;化学药剂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