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财大举办专场话剧演出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4-24 17:08: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许乐

话剧1.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I(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许乐)4月23日晚,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财经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青藤话剧社承办的话剧《青春之歌》在文化中心隆重上演,来自全校的1200名师生前来观看演出。

  本剧讲述了在20世纪30年代,以林道静为代表的青年知识分子,在动荡的社会中拨开人生的迷雾,在救国救亡的洪流中寻找到个人价值,坚定革命真理,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中国命运奋斗不息的故事。

  据介绍,为了向全校师生呈现出一台精彩的演出,青藤剧社的师生们开始了长达半年的精心准备,他们利用公休、节假日的时间反复打磨剧本、练习表演。临近演出前,他们更是经常一天排练五六个小时,全情投入。演出过程中,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跌宕起伏的剧情让现场的观众重温共和国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话剧2.jpg

  演出谢幕时,在场师生向演员们真挚感人的演出送上了经久不衰的掌声。“红色文化”剧目的成功排演使大学思政课从教室延伸到剧场,也是该校美育教学的一种实践途径。

  来自金融学院 17金融2班团支部书记郭勤甫同学表示:今天作为支部活动,我们整个支部都来观看演出,大家都感到活动形式新颖、受益匪浅。通过话剧带我们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

  来自经济学院18经贸8班团支部的仲懿媛同学提到:从这场话剧中,我看到了主人公林道静内心的成长,从余永泽到卢嘉川再到江华, 她完成了从恋爱到革命的转变。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17市场营销班团支部的谢莹同学说:剧中主人公林道静历经磨难,对理想求知若渴,对信仰坚贞不屈。我们生活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时代,稀缺的却是看齐意识和奉献精神。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18工商4班团支部的张瑞珂同学说:这部话剧启发我们,时代青年无论身处何处,命运都与国家时刻相连。自信自强,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理想方为时代的真谛。

标签:演出;话剧;团支部;大学生艺术团;青春之歌;观看;文化中心;名师;工商管理学院;浙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