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激情快闪 唱响爱国心声

2019-04-30 10:58:1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房敏婕 王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27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的大草坪上,回荡起悠扬的歌声。由浙江工商大学信电学院、艺术学院以及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共同策划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快闪活动正在这里进行,100名共青团员齐声唱《我和我的祖国》,传递爱国心声,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在该校信电学院17级物联网蒋子昂悠扬的笛声中,快闪活动开始了。学院青峰班同学们立马组成个“五”字,复兴号乘务员们则同时组成了个“四”字,大家一边引吭高歌一边挥舞着手牌、国旗,引得路过的师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画面。

  活动现场,身着制服、身姿挺拔的33名复兴号乘务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了解到,参加活动的9男24女平均年龄23岁。

  他们中不少人是刚刚下高铁就匆匆赶来,活动结束后又立马投入到工作中。比如女乘务员毛惠琦,当天才从G7359下班,已经连续工作了28个小时。活动结束当晚,她还要去杭州东站基地待乘,因为第二天G7360出乘还等着她。记者问她累不累,她露出了“复兴号式”的招牌笑容:“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累!”

  快闪活动结束,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真是复兴号开进了高校,五四精神领航复兴号!”杭段团委书记朱秦予不禁感慨,“团日活动的合作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思政最前线的气息,跨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加强对五四精神的研究,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在兴路强国的最强音中砥砺前行。”

  来自该校信电学院青峰班的陈正宏备受鼓舞:“这次快闪活动不仅点燃了我的爱国热情,更让我领略到了‘以国家兴衰’为己任的‘五四精神’要永存心中。”

标签:电学;浙江工商大学;我的祖国;新时代;五四精神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