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传承五四报国志,青春建功新时代”

浙工大举行五四火炬接力赛 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

2019-04-30 12:36: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婧

五四工大1.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婧)4月29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第三十届“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五四运动100 周年。

  副校长陈杰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能够切实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工大学子能够继承“五四”传统,践行校训要求,追求卓越,高擎“五四”火炬,弘扬正气,引领新风。

五四工大2.jpg

  本届开幕式以“传承五四报国志,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理想之光”“奋进之路”“复兴之路”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通过情景表演、舞旗、舞蹈表演结合的形式,重现五四运动、抗战的场景。第二篇章突出青年代表在民族复兴中的责任与担当。第三篇章结合《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合唱,展现了工大人的成就、责任与担当。三个篇章通过形式多样的广场演绎,凸显各个年代青年领袖们卓越励志的青春年华,刻画出不同时期争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的青年们,展现青春梦想和中国梦的同心同向同行。

  在五四火炬传递仪式中,日出实业集团董事长、第一届学校“五四”火炬接力赛组织者和参与者、化工学院992届精细化工专业校友孙阳担任第一棒的主火炬手,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全省10人)、校十佳大学生、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受理专利12项的机械学院本科生王瑞权担任第二棒的主火炬手,校长李小年教授团队核心成员和“取代芳胺系列产品绿色催化合成关键技术与工业应用”项目主要完成人之一、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的化工学院教师卢春山担任第三棒的主火炬手,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校优秀共产党员、获金科卓越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发表世界顶级农药类期刊论文的化工学院研究生曹杨羊等9名同学等担任火炬护跑手。“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工大人,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下,工大人与时代同频共振、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五四”火炬风雨无阻,在工大人手中薪火相传,点燃了现场的主火炬。

  浙江工业大学“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至今已举办30届,成为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品牌,是对学生青年精神和青春正能量的一次大型广场检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五四运动100 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激励全校团员青年矢志不渝艰苦奋斗。

标签:火炬接力赛;副校长;陈杰;五四运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青春;团员青年;青春杯;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