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有对学霸情侣 毕业实现了许多人的“终极梦想”

2019-05-13 19:05: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杜晓哲 徐溶苑

学霸1.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杜晓哲 徐溶苑)“奖学金拿到手软、学生工作得心应手、拥有美好的校园爱情、考上心仪的研究生学校……”这是多少大学生的“终极梦想”。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就有这样的一对“学霸情侣”,在近日举行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第二十五期博享荟上,他们一起为在校生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霸养成记,吸粉无数。

  这对学霸情侣就是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梦娜和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黄鹏琦。 他们不仅都是省级奖学金的获得者,还都考上了研究生。

  陈梦娜不仅考上了研究生,还通过了雅思考试,收到了来自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学研究生院的Offer,最后她经过综合考虑后,选择去香港教育大学的进行深造。

  黄鹏琦通过了研究生的考试,被“建筑老八校”之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研究生院录取,且在复试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他们在拥有一份美好爱情的同时,又为自己的人生探索到了更多的可能性。在这段旅途中,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也相互陪伴。

  学习

  为梦想一起努力

  翻开陈梦娜和黄鹏琦各自的简历,发现在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里,不论是自己专业方面的相关比赛还是学校里的奖学金,他们都有着满满的收获。他们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品学兼优,每学期获得学院奖学金。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学院结构模型大赛等比赛上都斩获佳绩,还双双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陈梦娜说:“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教师,而且我又是学习汉语言文学的,所以我对自己在专业上的要求就是要拿到奖学金,这算是一个检验的方式吧!”

  看到他们满满当当的获奖经历,实在是不得不惹人羡慕一番的。可是优秀这件事其实并不是外人看上去的那么容易,所有的收获都源于提前准备好的付出。他们一有空就会泡在图书馆里,校园里也经常能看到他们相伴学习的身影。

  工作

  一起“吃苦”的幸福

  除了学习之外,在工作方面,他们更是收获满仓。陈梦娜是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黄鹏琦是建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且两个人都是党员。可想而知,他们日常生活相较于普通的大学生来说,还是很忙碌的。黄鹏琦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学生工作和一些课外的实践,让我的大学生活过得比较充实,在时间的运用上学会了高效。同时让我接触到了更优秀的人和事,开阔了我的思维和视野。最重要的是遇到了我的女朋友!”

  黄鹏琦和陈梦娜都说,其实平时的学生工作也培养了他们的抗压力。这一点在他们的考研过程中,对他们的心态上是有很大帮助的。黄鹏琦还幽默的讲:“谁能想到我考研的前三天,同时还在准备材料呢?要是心态不好,是容易崩的。可我还是能都完成的很好。”

  除了工作,他们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两个人作为党员积极参与党员义工活动、新青年下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都超过 150 小时,陈梦娜还获得过温州市“新青年下乡”活动“先进个人”和温州市“优秀志愿者”称号。黄鹏琦还曾担任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筑梦远航之危房拯救”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助力温州“大拆大整 大建大美”行动。

  爱情

  在“异地恋”中学会孤独成长

  一说到校园恋爱,闪现在人们脑海中的字眼是什么?有人说是怦然心动;有人说是甜甜蜜蜜:有人说是相互慰藉,但却从来不会将“孤独成长”联系在一起。

  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陈梦娜申请去了台湾国立中央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在这段交换的过程中,他们成了名副其实的异地恋情侣。到了台湾,陈梦娜的身边没有太多熟悉的人,也少了很多繁杂的事,全心全意地去投入到学习中,成了她最重要的事。课堂、图书馆和寝室,成了陈梦娜规律生活的“铁三角”模式。她享受开放式的教学模式、她沉浸于高效的学习生活,她说:“我发现优秀的人总是孤独的,而且他们享受这样的孤独。开始我是很羡慕的,后面慢慢的我也能做到了——享受孤独,这让我更能静心下来去专注于一件事情。可以说,来了台湾后,我没有一刻松懈过自己。”

  在短暂的“异地恋”中,在温州的黄鹏琦和在台湾的陈梦娜,他们之间看似隔着一道海峡的距离,但其实相爱的心、为自己和对方相互奔跑的心,却一刻也没有分开过。他们都在各自的孤苦历程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也在结束了这段孤独后,更好的重逢了彼此。

  有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真正美好的爱情是什么?就是两个人,假如相互看见了对方的未来,他们就一定会为对方拼命地奔跑,最后一起牵手走向共同的美好未来。”陈梦娜和黄鹏琦的爱情用此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标签:奖学金;孤独;温州大学;学霸;研究生;情侣;学院;大学;异地恋;学习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