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丝路创业2050大会召开 温大瓯江学子与名校MBA同台演示

2019-05-08 15:47: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周雨桑

温大瓯江1.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周雨桑 )近日,第二届丝路创业2050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召开,吸引了全球各地两万名青年参加。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团队作为唯一的独立学院代表受邀参加了大会,并作为展示嘉宾在“丝路创业2050大赛--全国商务挑战赛:金融与科技(中国站)”上与各名校MBA同台演示,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作为比赛的特邀演示团队,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系组建了由林雅、孟凡荣老师指导,莫一愁、李志昊等作为主要成员的展示团队。在展示过程中,该团队进行了题为Finance and Technology的全英语项目展示和答辩,就2050未来科技时代的新零售一题从发展背景、项目特点、社会影响、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完美的演示。同学们精彩的陈述,制作完美的PPT和流利自如的答辩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温大瓯江2.jpg

  昆士兰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创业研究中心Martin Obschonka教授就项目的规划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他表示:“该项目无论是在领导力、目标市场、财务分析和支付手段方面都有很详尽的规划,具有很强的实际可操作性和可借鉴意义,将科技与金融完美结合。

  “在以博士、硕士研究生参赛选手为主的比赛中,这支由本科生组成的团队能够作为表演嘉宾展现自己的特色并获得评委的认可实属不易,不仅全面展示了瓯江学院学生在全球商务大赛的实力,同时也是学院国际化办学、创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丝路创业2050大会由AMBA/BGA、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携手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GERC)主办,聚焦“一带一路”创业创新合作与能力建设,是杭州云栖2050 大会活动的一项重点交流项目。研讨会包括“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基地启动以及主题演讲;创业创新的未来专题研讨;全球商务挑战赛:金融与科技(中国站)”三项系列活动。

标签:温州大学;创业;贸易专业;演示;中国站;大会;挑战赛;科技;金融;创业教育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