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治理“高考移民” 不能止步“露头就打”

2019-05-20 09:28:44 来源: 钱江晚报

  5月13日,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风波的靴子终于落地,32名考生坐实“高考移民”身份,弄虚作假获取广东省报考资格。

  切实治理“高考移民”,还需将应对措施前移。毋庸讳言,我国的高等教育由于自然、历史等原因,存在着分布不均的现状,发展水平也参差不齐,区域间、城乡间高考录取率存在较大差距,由此形成“高考移民”的深层动机——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近用。因此,深化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破除历史加诸的藩篱,促进区域、城乡间高校入学机会公平,将“露头就打”转化为“去除滋生土壤”,是治理“高考移民”乱象的重要抓手。

  赵帅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标签:高考移民;靴子;报考资格;广东省;富源;考生;弄虚作假;风波;身份;深圳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