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期待看到老师的风采!浙江高校师生热议“思政星课堂”

2019-05-21 09:1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林辰辰 视频 田翔宇 孟雪倩 戴利强 李琳 实习生 祝芷媛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林辰辰 视频 田翔宇 孟雪倩 戴利强 李琳 实习生 祝芷媛)高校里的思政课是怎么从一门“必修课”变为“爱修课”的?思政课“网红”老师是又是怎么上课的?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网友刷屏留言推荐自己“粉”的思政课堂和老师。

  来自浙江大学的网友小Y说:“思想政治教育不单单只是课堂上的教育,我们的老师做的是课内与课外结合、在读与毕业后结合的长期思想政治教育。”

  网友小张说:“思政教育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优秀的思政老师是学生的福利哦!”

  网友如歌的行板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思政课,一句话就可以涤荡心灵!”

  网友Keen说:“非常非常期待看到我思政老师的风采!”

  ……

严2.png

  带着网友的期待,浙江在线记者走到浙江高校的校园里,对老师和同学进行了随机采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学生心目中,课堂活跃、有趣;多一些讨论和思考的空间;教学方式多种多样,把生活中的实际嵌入到课堂中;和专业结合、会讲故事;具有开放性和实践性的思政课堂更受欢迎。

  对于怎样上好思政课?思政老师也有自己的心得: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代玉启看来,思政课老师要结合严教和深教,把自身内功练好。同时思政课还要把各行各业的经验人士请到课堂上来。浙江工业大学团委书记贾侃认为,思政课要解释当下最热点,上课形式也需要推陈出新。

严1.png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严静峰说,上思政课要像开演唱会一样,自己要先high起来,学生才能进入状态。

  活动征集继续,快把你最喜爱的思政老师推荐给我们,浙江在线记者将走到你的课堂中去,用镜头记录“星课堂”的精彩瞬间,展现“大神”老师的魅力。

  —— 活动参与方式 ——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点击推荐老师按钮,描述你为什么会“粉”上这位老师,并上传你“粉”的老师的相关图片、视频等,提交内容后即可参与活动!

二维码1.jpg

标签:老师;课堂;浙江;浙江省委;必修课;上课;浙江省教育厅;钱江;推介;高校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