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揭牌成立 郑树森院士担任院长

2019-05-19 10:00:07 来源: 通讯员 杨礼雕 曾晓江 记者 方秀芬

  接过沉甸甸的证书,郑树森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他直言“这是我的梦。”昨天,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担任医学院院长。同时,树兰(杭州)医院成为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附属医院。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树兰奖学金”设立仪式,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向树人大学捐赠自己主编的教材。会议还举办了“现代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多位国内外知名医学院校大咖围绕“中国医学教育的未来”出谋划策。

  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树人大学在医学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将整合优势资源建设“医—教—研”一体化平台,探索创新“医疗+”的学科融合改革,以开放的视角谋划和探寻人才培养新模式。

  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是由浙江树人大学与树兰医疗管理集团共建共办、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医学精英人才的实体化国际医学院。学院拥有一支由院士领衔,国际医学专家、国家“千人”、博士生导师等组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拥有多个高水平的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实验平台。学院秉持“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追求卓越、国际接轨”的医学人才培养理念,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际知名大学、医疗机构建立多层次实质性教学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医学精英培养学府。

  临床医学专业是树兰国际医学院首个设置的重点专业,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面向全国招生,今年计划招生100名。该专业采用“精准化、精细化、精英式、国际化”的模式,培养适宜在医疗卫生、医学研究、疾病防控等领域从事医疗、研究、预防、健康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标签:树人;医学院;大学;郑树森;浙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院院长;揭牌;医学精英;笑容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