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学讲话精神 说先进事迹 做担当青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树大学子在行动

2019-05-27 19:53: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姬海宁 李义唯 张蓝荞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姬海宁 李义唯 张蓝荞)“吸毒者花在毒品上的每一分钱,都是射穿缉毒警察身体中的子弹!我们的现世安稳是缉毒警察的无字孤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进喜跳进了泥浆里。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搅棍,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制止了井喷。”“钱学森抵得上五个师!这可不是危言耸听,他对我国的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5月27日晚。在浙江树人大学的新型教室,一群大学生走上演讲台,绘声绘色地为观众讲述着自己心目中的青年英雄。

  这是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而举行的“学说做”系列活动之“说”。“时代召唤青年——说我心目中的五四英雄”演讲比赛,在分团委书记和党建导师的指导下,最终10个选手脱颖而出,讲述他们心目中的五四英雄,纪念百年来为新中国的诞生、发展和崛起、在各行各业奉献自己的青年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为在新的历史起点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诗篇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了全国各界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浙江树人大学团委积极部署,以“青年大学习”为载体,在全校范围开展知识竞赛、红歌联唱、校园快闪等各种活动形式,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

  参加该活动负责人及串讲人高尚同学感叹道:“虽然前期准备很辛苦,但是看到今晚各个选手的表现,我感到非常值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和老师一起划时代坐标,选典型人物,精炼英雄事迹,本身就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分团委书记李义唯表示:“这个活动旨在引导当代青年团员回顾百年五四历程、领悟五四运动精神,把新中国成立前后涌现出的大批英雄儿女身上所承载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作为一种食粮充实今天的青年学子。你要想有好的演讲效果,故事本身一定是先打动你,再通过‘演讲’的方式去传递这种动人的力量。这种辐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

  据悉,该校管理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倡导青年学子参加“大学习”,通过教师党员红色专题讲座、学生支部座谈五四精神、“时代召唤新青年”百年五四故事汇、“谢谢你,陌生人”五四青年无偿献血活动、校外基地党组织结对、志愿者“五四”专题志愿服务等活动,从“学”、“说”、“做”内在逻辑体系上引导青年学子守家国情怀、做时代先锋、担社会重任。


标签:缉毒警察;新时代;浙江;航天事业;青年学子;青年英雄;重要讲话;心目;王进喜;吸毒者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