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干部们的情怀和做事态度能潜移默化影响大学生

2019-06-18 08:59:16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大学紫领人才培养计划于2009年创立,旨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信仰担当。目前,“紫领计划”是浙大公共管理学院的一项重要思政课项目。

从2013年起,“紫领计划”开始邀请政界厅级以上干部担任学生校外思政导师,共同指导帮助学生成长。

为打造更鲜活、更创新的思政课堂,2014年12月至今,“紫领计划”定期邀请浙江省厅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各地县市委书记、一线县域工作负责人走进校园授课,和学生分享为政经验。有的领导为了准备这一堂课,还专门约见浙大学生,共同探讨,力求把课讲实、讲透。

我们相信,这些领导干部身上的精神和情怀,做事的态度,必将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学生,并成为学生们未来最宝贵的财富。

今年是“紫领计划”的第十年,浙大紫领计划已培养了上千位成员,累计上万人次的学生参加过紫领活动。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而竭尽全力去服务和成就更多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就是我们作为一名老师最大的责任和使命。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 阮俊华

标签:紫领计划;浙江大学;人才培养计划;理学院;大学生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