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思政星课堂·高校书记开讲2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以水为喻 与毕业生谈初心与使命

2019-06-19 19:0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实习记者 相丽眉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实习记者 相丽眉 摄影 蔡尔轩)又到一年毕业季,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徐杨斌却有这样一个困惑:到底是回老家还是留在杭州,哪个更利于自身发展?6月19日下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史永安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针对毕业生在择业就业方面的迷茫和困惑,史永安以水为喻,和毕业生、辅导员以及知名校友共同探讨了这个问题。

水利水电2.jpg

  这位毕业生的困惑恰好也是如今许多毕业生共同面临的问题。同学互动交流后,两位毕业多年的校友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选择一定要有明确的方向、要找准奋斗的目标;我们现在似乎是选择职业、选择地域,实际上也选择了生活方式和奋斗姿态;只要勤积累、有自信、强定力,不断为之付出,就有可能获得成功。

水利水电1.jpg

  这堂课上,史永安告诉毕业生们:“不管你身处小城市还是大都市,也不管你在大企业还是小单位,平凡的工作岗位照样能拼出成绩,实现人生价值。人生路上关键是看我们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他还围绕“水”的品质与精神,告诉毕业生在择业就业时应有的“姿态”:要像水一样有责任心,担当使命,学习水“润泽万物”的胸怀抱负,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使命意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要像水一样,有自信心,坚守初心,在自信中积聚力量,攻克难关,锐意进取;更要像水一样有进取心,不懈奋斗,坚持不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

  史永安说:“只要你顺应时代需求,坚持可贵的初心,无论你选择什么道路,奋斗的姿态最重要!”

水利水电3.jpg

  “思政星课堂”之高校书记开讲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由浙江在线组织邀请浙江高校党委书记开讲思政课,同时邀请师生共同参与课堂讲述、互动,让学生成为思政课的主动参与者和创作者,立足自身专业促进“专业思政”,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让思政课堂富有参与感和亲近感。

标签:毕业生;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困惑;校友;择业;思政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