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大学辅导员用歌声送出一份毕业礼

2019-06-21 08:08:4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鑫 记者 方秀芬

  “勤慎诚恕镌刻人生信条,博雅精进伴我勇创新高。”“追梦路上最是美好……”朗朗上口的歌词,明亮畅快的曲调,加上亲切熟悉的校园作为背景,由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制作,80多名辅导员参与拍摄,送给2019届毕业生的MV《追梦,杭师大》一经推出,便得到了该校学生的好评。

  这究竟是一份怎样别出心裁的“毕业礼物”呢?杭州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何军告诉记者:“辅导员陪伴学生四年,是他们在大学校园里最亲近的人,目送完成学业的学生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他们把想对同学说的心里话,浓缩进了歌词。”

  选择拍摄场地,练习呈现形式,再配上贴近学生的歌词,从创意构思、主题设计再到组织拍摄,后期剪辑,制作这样一首精美的“毕业歌”,杭师大80多名辅导员用了2个多月时间。


标签:辅导员;杭州师范大学;师大;拍摄;学生;歌词;学生工作部;人生信条;精进;曲调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