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丽水市开展大学生走进"红色乡村"主题实践活动

2019-06-30 14:17:1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张靓

  到广阔的校外课堂,体验和感受丽水厚重的红色基因,服务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6月27日上午,2019丽水大学生走进红色乡村主题实践活动,在丽水学院举行了出征仪式。

  这次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吸引了包括丽水学院骨干学生、带队老师在内的400余名师生,以及各个示范乡镇(村)联络员共同组成的40多支调研团队,他们将在我市本年度计划创建的红色乡村振兴13个示范乡镇、37个示范村中进行调研活动,深入挖掘、掌握调研点(乡镇、村)基本情况、红色文化资源、生态资源等,把以红带绿、以红兴村、以红扬文、以红惠农作为调研的主要方向,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出征仪式上,学生代表、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张圣说,今年2月以来,他和全校师生一起接受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洗礼,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将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自觉做到身体力行,和团队同学在农村一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谱写一段属于青春的华彩乐章。

  丽水学院民族学院院长彭兵说,当代大学生要把更多的精力花在校外广阔的课堂上,把更多的情感投入到基层一线,他希望参与活动的师生能够利用自身专业学科优势,为丽水红旅融合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丽水是全省唯一的所有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红色底蕴深厚,“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起源在乡村,红色资源的主体也在乡村。”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引导青年大学生到乡村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全面掌握乡村红色文化资源,更好地服务于红色乡村振兴行动。

  7月1日至7月5日,各调研团队将分别赴调研点(乡镇、村)进行实地调研。实地调研结束后,各团队需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和一则以上红色乡村故事,主办方还将组织评选优秀调研报告、优秀红色乡村故事,形成优秀调研报告集、红色乡村故事集。


标签:乡村;丽水;丽水学院;出征仪式;红色基因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