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追逐梦想、奋进报国 上海交大师生以青春之名唱响毕业季

2019-06-30 14:29:47 来源: 新民晚报 通讯员 皎轩 记者 易蓉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曲经久不衰、回响百年的毕业骊歌,唱不尽美好的同窗之谊,更传递给一代代的毕业生“问君此去几时回,来时莫徘徊”的温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交大师生在毕业季期间开展“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唱响《送别》《我们都是追梦人》《上海交通大学校歌》。首次采用虚拟合唱团的新颖形式,呈现天南地北交大人同唱一首歌的画面,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交大人,通过画面回传的方式,组成虚拟合唱团,共同歌唱对母校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祝福。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有近7000名毕业生,他们也曾五湖四海踏浪而来,现如今,天南地北潇洒而去。他们常念母校培育之恩和谆谆教诲,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不忘初心,矢志报国,建功新时代。

  作为师长,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对历届即将毕业的交大学子,曾满怀期许地寄语:作为交大学子,要有宽广的视野和胸怀,使自己成为具备跨文化理解、交流与合作能力的国际化创新人才。要能够海纳百川、放眼全球,以“达则兼济天下”的胸襟和担当,“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 正当青春的你们,既是祖国强盛的追梦者,也必将成为民族复兴的圆梦人!

  校长林忠钦也曾以“三个坚守”勉励即将毕业的交大学生:第一,坚守首先要适应环境、扎根生长,每个人都要摆正自己的定位。第二,坚守关键要积蓄能量、厚积薄发。人的成长需要时间来积攒势能,沉淀智慧。第三,坚守就应当不忘初心,敢于追梦。林忠钦校长希望历届交大毕业生们在事业的起步期,要坚守磨砺之心,融入环境,尽快地实现转型升级;在成长期,则要坚守平常之心,蕴蓄能量,破土而出,成为被倚重的行家里手;在个人功成名就之时,最重要的是坚守追梦之心。

标签:交大;上海时刻;上海交通大学;虚拟合唱团;上海交大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