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富阳提倡不操办 “谢师宴”“升学宴”

2019-08-06 08:51:21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富阳区教育局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考生及家长发出了一封《告别宴请旧俗、弘扬文明新风——不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倡议书》。

  倡议书提到,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严守师德规范,率先拒赴“谢师宴”“升学宴”,不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广大考生家长要积极响应号召,不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同时,倡议广大学生及家长可以通过一张合影、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份贺卡、一束鲜花等简朴、便捷、向上的方式表达祝福之意和感恩之心,营造优良社会风气。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的纪律要求,不举办、不参加“谢师宴”“升学宴”。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清正的党风政风家风引领淳正的社风乡风民风。

  刚带完高三毕业班的富阳中学周老师说,每年毕业季,他都会嘱咐学生们不要举办“谢师宴”,“我对他们说,不希望到了8月份,看到你们在富阳各大酒店里的身影”。他告诉记者,富阳中学接下来将组织高三年级所有教师签署谢绝“谢师宴”的承诺书,还会向家长发放不操办“谢师宴”的倡议书。

  “我们家没有办‘谢师宴’。”儿子刚中考结束的邵女士说,她认为,老师教导了三年,确实要向老师表达谢意,但不代表着要宴请老师,“可以采取更好的形式,比如利用自己的才艺做一个手工艺品给老师。我就向儿子建议,刻一个印章或者写一幅书法作品送给老师。”

标签:谢师宴;升学宴;倡议书;教育工作者;宴请;老师;考生及家长;区教育局;文明新风;旧俗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