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一所高校一家书店,怎么开?谁来买?

2019-08-08 09:03:39 来源: 钱江晚报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求各高校应至少有一所图书经营品种、规模与本校特点相适应的校园实体书店,没有的应尽快补建。

  一所高校一家书店,看上去不多,但浙江省这么多高校有多少是做到的?在网络购书、数字阅读风靡的当下,校园实体书店的出路在哪里?在学校图书馆就能免费借阅,还有多少学生愿意走进书店买书?

  钱江晚报记者走访了包括浙大在内的众多高校,结果是意料之中的,据不完全统计,省内一大半学校都已经没有了实体书店。

标签:实体书店;高校;教育部办公厅;高校校园;校园;学校图书馆;书店买书;数字阅读;网络购书;意见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