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人社部:2019年全国技师学院力争扩招20万人

2019-08-07 17:43: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意见》提出,2019年全国技师学院力争扩招20万人,非全日制招生实现普遍增长。

  资料图:一所轻工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正制作蛋雕。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意见》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通过采取扩大招生规模、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工作保障等方式,确保全国技工院校学制教育招生人数稳定在120万人以上,2019年全国技师学院力争扩招20万人,非全日制招生实现普遍增长。鼓励技工院校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意见》强调,要统筹招生工作,落实各省份技工院校招生计划,各地要指导技工院校全力做好全日制、非全日制和职业培训等不同类型招生工作,充分调动各类技工院校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扩大招生对象,积极面向各类群体广泛开展招生工作,放宽招生年龄限制,破除报考障碍,实现应招尽招。要采取多种招生方式,指导技工院校拓宽招生渠道,根据不同群体特点采取社会招生、扶贫招生等多种招生方式。要做好职业培训招生,指导技工院校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承担各类政府补贴性培训和企业职工培训任务,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意见》明确,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招生宣传,充分利用世界青年技能日、世界技能大赛等重要节点,做好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人就读技工院校。

标签:技工院校;招生工作;招生;全日制;技师学院;扩招;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高级技工学校;职业技能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