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筑梦未来”2019高考助学行动征集结束

2019-08-09 08:58: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自6月底以来,由杭州日报联合爱心企业爱财集团、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启动的“筑梦未来”2019高考助学行动,牵动着不少人的心。杭州日报教育微信号“杭州日报学点点”上,也收获了不少留言。一位网友说,这项活动很有意义,为不少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点亮了一丝希望。

  活动征集期间,主办方共收到28位学生的申请材料,其中不少都是学习刻苦的应届高三毕业生。我们将在他们中间寻找10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助学金,为他们执着追梦添一份力。

  她每年都是三好生 已被江南大学录取 她非常懂得感恩 也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小余是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的应届毕业生,小姑娘学习成绩很好,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今年高考考了647分,已经被江南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这本是一个好消息,但小余却高兴不起来。原来,小余家住淳安,全家一年的收入3万多元,生活来源就靠父亲打工以及奶奶的残疾补助。然而小余和妹妹的学费支出就要1.8万元,家里人还要负担看病的开销,让这个困难家庭更加入不敷出。

  小余一直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平时她会做些公益活动,比如帮助街道打扫卫生。小姑娘曾接受一位百岁老人方奶奶的资助,她经常回老人公寓看望方奶奶,还把方奶奶的事迹写成征文,获得了征文大赛浙江省的第一名。“我想让更多人了解方奶奶,相信这个社会充满爱的力量。”小余说,她如果获得“筑梦未来”2019高考助学行动的资助,以后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征集结束 进入资料审核阶段

  会与学生所在高中核实 确保情况真实

  像小余这样的学生还有不少。目前,“筑梦未来”2019高考助学行动的资料申请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本次助学行动,主办方共收到28位学生的申请材料,接下来将马上启动资料审核等下一步工作。

  主办方告诉记者,在审核学生材料时注重几项条件:必须是201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夏季高考)的杭州市范围内的应届高三毕业生;品学兼优、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相关纪律处分;考生家庭经济困难,贫困标准以考生所在学校认定为准;在2019年夏季高考文化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有关这些方面的情况,我们会跟学生所在高中逐一进行核实,保证申报信息准确无误。”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经过严格审核、评选后确认入选的学生,每人将获得一次性资助3000元人民币。“尽管资助额不是特别大,但我们也要认真把这项公益活动做好,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学生,希望点燃他们面对人生的勇气,给予他们前行的力量。”

标签:助学行动;高考;杭州日报;浙江省;筑梦未来;学生;审核;奶奶;爱心企业;公益服务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