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智造小火箭、演绎科普剧……“科技馆小达人”亮点抢先看!

2019-08-08 19:17: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7719377_998993.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暑假已过半,位于西湖文化广场浙江省科技馆却热度不减,在炎炎夏日中吸引着省内外的亲子家庭前来游览,门前常常排起几十米的长队。

  相比“游客式”的“打卡”参观,你想不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科技馆小达人”,用整整8天的时间深入科技馆内部,跟专业科普老师一起了解科学知识,动手科学实验,化身小小讲解员徜徉科技馆各大展项之间,为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带来专业范儿的讲解,甚至登上舞台,和同样热爱科学的小伙伴们一起为社会公众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剧表演?

  不过,要想成为“科技馆小达人”并不轻松,不光要对科学抱有热情,还得通过面试考核,争取最终的20个名额。

  8月5日招募令一经发布,便有一大波“小达人预备军”火速报名(详情见《“科技馆小达人”招募令来了!杭城“小候鸟”暑假还能这么过》)需要注意的是,今晚12点,报名通道将准时关闭。

  通过选拔的“科技馆小达人”,将在浙江省科技馆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七个一”小目标,包括上一堂有趣的小候鸟科学课、学会一次科学观察(发现一个科学现象)、懂得一个科学原理(了解现象背后的为什么)、学会一个科学实验、解密一项科学智造、完成一次科学讲解、上演一部科学小剧……

7499213_415798.jpg

  比如,在科学DIY小制作环节,小达人们将亲手“智造小火箭”——学习火箭知识和牛顿第三定律,利用生活中的小物品制作不同的小火箭,并为它取一个专属名字,比一比谁的火箭发射得最远最高! 再比如,最近大热的“垃圾分类”中,可回收垃圾是怎样循环利用的?在趣味再生纸制造课上,小达人们将了解古人造纸术的全过程,还将动手“变废为宝”,用生活中的各种废弃纸张来制作再生纸,进行科学对比探索。

  在最终的科普剧展演中,小达人们将自己创造剧情,自己制作道具,在向公众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过一把小演员的瘾。

  当然,还有更多精彩有趣的体验,等待着小达人们来解锁!

  如何才能成为“科技馆小达人”?

  报名条件:活动期间居住杭州、新学年3至6年级的少先队员,热爱科学,有良好的语言基础,对科学实验有浓厚兴趣。小候鸟优先参与海选。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0日—8月18日

  报名时间:截至2019年8月8日

  活动地点:浙江省科技馆(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A座2号)

  招募人数:经面试选拔后,共招募“科技馆小达人”20名

  面试时间和地点:8月10日上午9:00在浙江省科技馆四楼交流厅(从南门入)

  面试内容:面试内容为自我介绍(可着重讲述争做“科技馆小达人”的原因)、个人才艺展示(体现个人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时长在3分钟以内)、现场操作小展项三部分。面试方式为专家集体面试,被录取的“科技馆小达人”将收到工作人员电话通知。

  注意事项:

  1.一经录取,需全程参与活动。

  2.报名截止8月8日,面试时间为8月10日,在此期间,请保持手机畅通。

  3. 活动时间为每天上午9:00至下午16:00,集合地点为浙江省科技馆一楼大厅。

  4.本次活动不收取活动费用,活动期间午餐由科技馆免费提供。

  具体活动安排:

课表.png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提交报名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808163407.png

标签:科技馆;浙江省;科技馆小达人;西湖文化广场;面试时间;亲子家庭;招募;科学实验;杭州;候鸟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