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七彩祥云”刷屏?今天比它更美的,还有这些孩子的笑脸

2019-08-08 18:00: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90808160721.jpg

孩子们拿到冬衣.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林辰辰)今天中午,杭州城区上空的“七彩祥云”引发朋友圈热议“实在太美了!”。在令人惊艳的“云海”刷屏之中,记者还发现了一张能与美景相媲美的相片。照片里,白白的牙齿弯弯的眼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好天气一样让人心情都明亮起来。询问了一下,这是前方记者在西藏那曲拍下来的珍贵照片。今天上午,一场主题为杭州那曲温暖牵手的捐赠仪式在海拔4600米的那曲市色尼区完全小学举行,那曲当地的孩子们在捐赠仪式中亲手接收到了来自于杭州的温暖。

捐赠仪式合影.JPG

  今年,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导下,浙江新闻起航号、浙江日报、浙江在线联合主办了大型年度公益品牌活动——“圆梦那曲 温暖成长路”第二届浙江·那曲爱心牵手公益活动。活动期间,来自杭州15所小学、70多支假日小队的同学开展了爱心义卖。最终,爱心小学和商家通过捐助,共筹集到冬衣、书籍等物资与善款合计20余万元。本月,主办方工作人员和爱心学校家庭代表一起带着物资来到了西藏那曲,亲手将温暖送到当地小伙伴的手中。

W020190601480141381708.jpg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那曲市色尼区常务副书记潘渭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要教育,希望‘圆梦那曲’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可以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发挥媒体优势,宣传那曲、帮助那曲,与当地需求深度对接。”

2018结对学生代表汤中和.JPG

  据悉,参与捐赠仪式的2018年“圆梦那曲”的结对家庭代表——来自杭州市文澜实验小学的汤中和一家,从2018年起就在学校号召下与那曲市孔玛乡完小的孩子桑珠多吉完成结对。一年时间里,他们不定期地对结对家庭进行帮扶。汤中和家长孙萌非常支持孩子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她说:“‘圆梦那曲’的活动,是一个西藏与浙江孩子互相影响、互相受益过程,作为家长,我非常希望能够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并发动更多的家长一起为西藏孩子作出更多帮助和努力。”

标签:那曲;浙江;孩子;西藏那曲;圆梦;朋友圈;场主;美的;牵手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