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本科1万!硕士3万!博士5万!留杭高学历人才补贴今起恢复受理

2019-08-22 17: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今天上午,杭州人社局官微发布信息,即日起,可受理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申报、受理、审核环节均通过网上办理,无需现场提交材料。可以个人申请,也可单位申请。

  为吸引更多人才留杭就业,今年杭州再次升级对高学历应届毕业生的补贴。8月初,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发布《关于暂缓受理部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显示,现实施的杭州市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政策将作相应调整,补贴标准由硕士2万元、博士3万元调整为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这意味着,不仅是应届硕博士补贴金额提高,应届本科生留杭也有补贴。

  

人才局1.png

  事实上,这是杭州发布人才补贴政策不到一年后的再次调整。去年5月,杭州就发布《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实施办法》,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将有机会获得生活补贴2万-3万元,一次性发放。

  而这次公告是首次将本科毕业生纳入补贴范围,降低了门槛。根据当前政策,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州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以直接落户。

  今年刚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毕业的本科生小祝来自衢州,今早在朋友圈看到有同学在转发恢复补贴申请的消息,很兴奋,也立马和朋友分享。小祝说:“毕业了就是正式走上社会了,也不好意思再坦荡荡地接受父母提供的生活费,必须开始尝试自己劳动养活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收到一定的经济补贴是很大的一种鼓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 ‘职场开头难’的问题。”

  杭州人小孟今天刚从华东师范大学硕士毕业。毕业后,她还是选择回杭就业。“我有好多上海的同学选择来杭州发展了。”小孟告诉记者,人才补贴新政的实施,从她自身的角度来看,能留住在外地上学的杭州本地人,吸引本地人才回乡发展工作。对外地同学来说,能降低一些在杭租房等生活成本,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毕业生因刚毕业而囊中羞涩的困境。所以吸引上海等周边城市高校的学生选择杭州发展的几率大大提升了。

  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指南

  申请对象

  申请对象为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学习形式应为全日制,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

  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

  ▲毕业时间在2019年6月3日(含)之后;

  ▲申请时限内在杭州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毕业时间认定。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学历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为准,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为准。学历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具体年月日的,以载明的日期为准;仅载明毕业年月,未载明具体日期的,毕业时间以当月最后一天认定。

  用人单位

  用人单位应满足以下条件:

  ▲市本级所属或区、县(市)所属行政事业单位;

  ▲税收收入缴入市本级国库或区、县(市)级国库的各类企业;

  ▲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其他用人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基金会等)。

  申请时限

  申请时限为毕业后一年内(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申请时限放宽至毕业后五年内)。

  申请人均须满足毕业时间在2019年6月3日(含)之后这一条件。

  申请材料

  申请表、身份证明、学历证明、参保证明。

  参保证明,在所在单位参保的《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浙江省或杭州市的均可、个人版或单位版的均可;个人自主创业提供所在单位参保的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参保证明须当前最新且有1个月及以上的缴费记录)。

  杭州市区(不含临安区)参保人员,系统点击“自动获取”可自动上传参保证明;获取失败或其他区域参保人员请自行打印参保证明后上传。

  申报流程

  即日起申报受理。

  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高层次人才网上服务专窗→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系统,即可进行办理。申报、受理、审核环节均通过网上办理,无需现场提交材料。

人才局2.png

  7个工作日补贴发放到位

  审核通过的申请人,需前往杭州银行指定网点办理一张人才卡,7个工作日补贴即可发放到位。

  杭州银行人才卡办理网点

  1.杭州主城区(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新区)所有杭州银行网点均可办理人才卡。

  2.其他区、县(市)杭州银行受理网点:

人才局3.png

  3.杭州银行人才卡办理咨询电话:0571-95398

  4.一次性办理人才卡人数超过50人的用人单位,可联系杭州银行提供上门办卡服务,服务电话:0571-88842599。

  5个区县(市)工作满3年再加码

  在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西部区、县(市)领取补贴后,在所在区(县、市)连续工作满3年,可再次申请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一次性补贴,其他申请条件不变。

  再申请时,需提供在西部区(县、市)连续3年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其他

  1.申请人只能享受一次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

  2.在职人员获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或国(境)外高校学历学位的,不纳入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范畴。

  3.毕业时间为2019年6月2日(含)之前的申请人按《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实施办法》(杭人社发〔2017〕106号)执行。

  特别提醒

  通过虚假材料或虚构劳动关系等方式骗取生活补贴,属于骗取财政资金行为,涉嫌诈骗,一经查实,将移送有关机关处理,同时可能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杭州市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指南

  ◆◆申请条件◆◆

人才局4.png

  ◆◆申请材料◆◆

人才局5.png

  备注:

  1.申请日期认定。以申请人用人单位首次向受理审核部门网上递交申请材料的时间为准。

  2.毕业时间认定。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学历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为准,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的毕业时间为准。学历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上载明具体年月日的,以载明的日期为准;仅载明毕业年月,未载明具体日期的,毕业时间以当月最后一天认定。

  3.关于部分国外高校学历学位证书延迟发放的特殊性,允许申请人提供该校出具的获得学历学位证明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证明替代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申请人属于劳务派遣人员的,由实际用工单位进行审核申报,申报时需同时提供实际用工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的有效期内劳务派遣合同。

  ◆◆申请流程◆◆

人才局6.png

标签:生活补贴;学历毕业生;毕业;申报;毕业生;学历学位;杭州市;杭州银行;办理;受理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