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拱墅教师石丹勇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

2019-08-28 10:42:35 来源: 拱墅发布

微信图片_20190828104154.png

  8月28日,经过两天紧张比拼,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比赛所有环节全部结束,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教师石丹代表中国,经过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手的激烈技能比拼,最终获得大赛美发项目金牌,这也是浙江选手首次在该项目获得金牌。

  今年21岁的石丹,是拱墅职高的一名年轻教师。从接触美发专业到登上世赛的领奖台,石丹坦言:“成功的路既漫长又艰辛”。

  在学校和美发项目国家队专家组组长吉正龙的帮助下,今年3月的世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选拔赛中,石丹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代表中国队出征世赛的资格,随后在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际赛上斩获多枚金牌,在喀山赛场沉着冷静地把她的美发技艺展现给世界,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最终成功站上了世赛领奖台。

  拱墅职高近年来在专业竞赛中的成绩有目共睹:2016年美发、美容项目中有五人冲进国家集训队,成功申报世赛国家队训练基地;2017年占据世赛美发国家队五强选手中的三席,王芹同学最终代表国家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以第四名的成绩勇夺优胜奖,获得了李克强总理、袁家军省长、徐立毅市长等领导的接见;2018年初包揽省赛美发、美容两个项目全部的国赛名额。如此骄人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多年来扎实有效的专业建设。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育德精业”,走与市属职业学校专业错位发展的特色之路,在职教育人的践行过程中不断成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拱墅教育的骄傲。而培养身心健康、正直善良、学有所长的学子,更是拱墅教育的不变目标。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标签:美发;石丹;技能大赛;地区选手;项目金牌;职业技能;拱墅区;金牌;教师;选手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