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南信大“码上迎新” 新生报到整个流程不到一分钟

2019-09-09 15:20:40 来源: 扬子晚报 通讯员 于杰 陆思盈 翟晚婷 记者 杨甜子)

  9月7日至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级7139名本科生、1318名研究生正式报到。与以往报到日当天的场景不同,今年体育馆内不见了排队注册的集中报到场面,取而代之的是萌新们直接在宿舍扫码完成报到。秉持着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南信大创新工作方法,多部门协同,让服务先行,简化新生报到流程,打通萌新们报到的“最后一公里”。

  “嘀”一声,随着教师教育学院的新生周刘嘉同学打开手机,在“今日校园”APP扫码验证身份信息,在辅导员老师查验录取通知书之后,周刘嘉顺利领取到了校园卡及宿舍钥匙等物品。整个报到流程只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

  报到流程的简洁流畅得益于学校早在新生入学前便展开的细致服务。学工处、各学院等通过通知书、新生工作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每位新生提前完成线上报到流程及查看学校相关信息,学校官方微信也发布了一系列“致萌新”的入学攻略。“宿舍在哪里”“报到路线怎么走”“安全知识测试”甚至“结伴同行”等,新生们关心的报到相关问题全都得到解答。

  让新生们惊喜的是,根据线上填报信息,学校已经将同学们需要的生活物品及军训服装分发至宿舍,同学们享受简约化报到的同时,还可以轻装上阵。

  此外,考虑到个别网上报到有困难的同学,学校专门在宿舍迎新现场提供电脑和手机供新生完成网上报到。对于尚未完成学杂费清缴的同学,学校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同学们可以先完成报到手续,然后就近在校财务收费点缴费。

  虽然没有了热闹的报到场面,但是东苑主校门内的电子大屏上却“热闹非凡”,实时显示着新生报到进程,同时也展现着学校迎接新生的热情。大屏显示数据包括实时报到人数、各学院报到情况、实时报到人员等,对新生报到相关数据进行实时更新和公布。

  在志愿服务站、在宿舍报到点,各学院也为新生们营造了浓浓的欢迎氛围。教师教育学院则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教师生涯必备的“小黑板”作为见面礼,新生一进门就领到了“三字一话”训练的重要工具;应用技术学院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指纹作画”环节,全员新生按下指印共同完成了一幅画;电信院的将愿望投入“梦想时光机”,希望四年后能登上学院的考研光荣榜、科创光荣榜、行知光荣榜……学校还专门为报到日当天过生日的新生举办生日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和19位新生及他们的父母围坐一堂,齐唱生日歌,并分享生日蛋糕。

标签:报到;新生;宿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新工作方法;办学理念;光荣榜;场面;秉持;最后一公里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