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河长”上任!守护河流 杭州又添新生力量

2019“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计划今日启动

2019-09-05 21:09: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章琴凡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章琴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上午,随着2019"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计划的启动,杭州河流生态环境的守护军又添了一支强劲的新生队伍。

  活动现场,小河长们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活跃在电视荧屏中为观众们带来欢乐的著名主持人沈涛。作为新晋绿色浙江公益大使,沈涛担任起小河长公益导师,为现场来自38所杭州中小学的近200名小河长们带来了"爱水护水"的开学第一课。

  据悉,"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者计划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杭州区域专业中心、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绿色浙江等共同发起,发动青少年群体以少先队团队、假日小队、社团等为单位,确定责任河段,担任"小河长"。自2018年9月份启动以来,共有38所学校积极加入,各学校已带动学生近14000人次参与行动,间接影响超过60万人。

  接下来,"小河长"钱塘彩绘、"小河长"嘉年华、"小河长"研学、"小河长"水课程教材等小河长们专属的活动和教材将陆续与小河长们见面。

标签:小河;小河长;杭州;浙江;河流生态环境;金山银山;绿水青山;青少年;沈涛;新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