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杭州市童星幼儿园环保主题开园活动

2019-09-03 17:34: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佳熠

童星幼儿园.jpg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金佳熠)为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在孩子们的开学之际,杭州市童星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开园活动。

  活动通过教师为孩子们制作的海报,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向幼儿介绍生活生活垃圾的科学分类及资源利用等知识经验,引导幼儿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现场还设置了有关于“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小班幼儿和爸爸妈妈一起,大手拉小手,一起进行了现场垃圾分类的实践操作。我们还给积极参与的小朋友有给予了小礼品的奖励,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幼儿更为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中班和大班的哥哥姐姐进行了“变废为宝”的手工活动,通过自己动手操作,把一些可回收的垃圾回收再利用,制作成了精美的手工作品,让幼儿养成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及一物多用的好习惯。

  丰富多彩、游戏化的垃圾分类活动让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从而变成了一种习惯。也让家长、老师以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希望童星幼儿园的孩子们能够在明确“垃圾”性质后,逐渐形成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也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理念,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

标签:垃圾分类;孩子;童星;幼儿园;杭州市;开园;开学;浙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