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与英雄同框 杭州市东园小学为英雄点赞开启第一课

2019-09-03 17:32: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燕

IMG_20190902_090721.jpg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潘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又恰逢杭州市东园小学建校110周年,学校推出“与中华英雄同行,做东园最美少年”系列主题活动,以此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也就此拉开。

  “学一学”身边的英雄。三年级同学带领一年级新生学习了1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在我国各行各业的模范领军人物和10位杭州市东园小学近代办学中培养出的杰出校友和教师。

  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与自己喜爱的英雄们合影,留下了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一声声真诚的感叹。小朋友们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新学期的奋斗小目标都书写在“英雄书签”上,郑重许下了新学期第一个愿望。

  小手拉小手,童言话英雄。后续学校还将通过班队活动、秋假、亲子二课堂等时间,多种形式地开展“找一找身边的英雄”活动;鼓励每位小朋友通过在班级、学校或者家庭中确立一个服务小岗位,通过“做一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延续英雄精神,向红领巾致敬,为共和国母亲祝福。

  最后,全校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愿祖国,也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新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902154935.jpg


标签:杭州市;英雄;中华英雄;开学第一课;小朋友;学期;东园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