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开学第一天 “哪吒”“李靖”“姜子牙”惊现杭城校园

2019-09-03 17:34: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朕 记者 卢一

1.png

2.JPG

天杭教育集团新生红毯仪式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通讯员 卢朕 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妈妈,这里有一个好大的城门,门上还有两个哪吒!”“你看,那个白胡子爷爷是不是姜子牙?”开学第一天,天杭教育集团把陈塘关搬到了校园里,哪吒、李靖、殷夫人、姜子牙等纷纷登场,上演了一出真人版《哪吒》。

image007.png

小“哪吒”上线

    扮演姜子牙的不是别人,正是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曙光。据了解,在新生红毯仪式上扮演绘本人物,邱校长已经坚持了13年,孔子、魔法师、森林国王、绘本作者……每一个都是一年级新生熟悉的人物形象。

    为什么会扮演姜子牙?邱校长表示,暑假里《哪吒》大火,之后还将推出《姜子牙》,天杭给孩子的大戏也不只是开场的哪吒,今后将好戏连台!而姜子牙更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智慧和谋略的化身,希望今后能够更好地谋划和推进天杭学生的幸福成长。

image013.png

陈塘关搬到了校园,老师学生齐扮演

    据悉,天杭教育集团从2007年开始在每个学年的开学一天举办新生红毯仪式,并结合天杭校本课程“悦读”主题进行互动。13年,13本绘本,100多个绘本人物形象在新生红毯上呈现。学校用哪吒作为今年的主题,是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像电影中的哪吒那样,敢于迎接挑战,长大成材。

    (文中图片由校方提供)

标签:开学;新生;红毯仪式;天杭教育集团;哪吒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