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再鉴美好人居:
与融创归心社区共行的儿童美育

2019-09-11 11:17: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再鉴美好人居:

  与融创归心社区共行的儿童美育

  “美育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

  美育,又称美感教育,即通过培养人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使人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而孩童时期是美育启蒙的重要时期。

  9月7日,在“一次儿童艺术成长的社区实践”的论坛中,融创联合曹增节、胡俊、路海燕、王侃、张雷等儿童美育权威专家,展开了一场面向社区的儿童艺术成长探讨。

  以美育美 开启美好世界的感知

  “美育走进社区,是一种趋势。”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路海燕

  论坛上,专家们从“何为艺术”切入主题,并将艺术的涵义拓展和延伸到了教育领域,带领家长们一起探寻了艺术教育的本源,“人类的生活离不开艺术活动”。

  作为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王侃教授用真实的儿童艺术作品案例呈现,与大家一同讨论了孩子与艺术之间的天赋关系。“向大师学习,向儿童学习”,专家发出的呼吁让家长们对孩子作品背后的故事和蕴藏于画中的情绪流动有了新的感知,唤起了他们对孩子日常生活艺术化的关注。

  作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供应商,融创长期专注美好人居,积极关注儿童成长。通过打造儿童社团“小鱼儿”,融创以小鱼儿合唱团、行走的艺术等活动为桥梁,积极参与小业主的成长过程。社区美育模式为小业主的成长打开了美育社区化的新方案,融创希望充分发挥赋能成长的“参与精神”,“让融创的归心社区,参与到孩子每一步的成长中。”融创东南区域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胥霭说到。

  未来教育 赋能社区美好人居

  “我觉得未来理想的生活,就是生活和艺术的融合,未来社区教育所形成的新场景,就是孩子向美而行的驱动器。”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城乡统筹综合研究所院长曹增节

  我们如何站在今天去想象未来的生活,一个让人充满憧憬的概念——“未来社区”,已经为我们描摹出理想生活的九大场景。融创也在将产品美学进阶为生活美学的同时,通过服务、健康、邻里、建筑、教育、治理等多个维度,逐步探索着“未来社区”的生活落地。其中的“未来教育”部分,作为从孩子成长角度出发的畅想并实践,是融创现阶段的重点探索内容。

  而对于融创这次为“未来教育”创造的多元体验——“一次儿童艺术成长的社区实践”论坛,也受到了业主们的广泛关注,激发了大家对于创造性的思维和艺术生活的向往,给社区生活增添了一层艺术家的涂色。

  关于“美育”的社区实践只是开始,而追求美,追求美好,对融创来说,是一件永无止境的事情。未来,融创还将持续关注社区教育、社区文化环境,并将从社区中走向更多人群,更远的地方,让关于心灵力量的创造,让美好点亮映照未来的灯。

标签:美育;社区;中国美术学院;人居;艺术;儿童艺术;少儿美术;成长;美的;归心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