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商科教育再添“金名片”

温大瓯江学院成全国首个获批BGA成员的独立学院

2019-10-22 16:57: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瓯江.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日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收到BGA国际认证中心发来的正式会员证书,成为全国首个获批BGA成员院校并参加BGA国际认证试点计划的独立学院,这也标志着该学院已被这一新型的商学院国际协会认可,并享有正式会员的所有权益。

  BGA是目前国际针对商学院或经管学院的三大权威认证体系之一, 也是衡量一所高校商科专业(含创业方向)质量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全国有32所高校成为了BGA会员,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名列其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成为会员的独立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说:“本次成为BGA会员,是对瓯江学院商科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肯定,我们将以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推动学院国际化内涵发展与持续改进,提高商科类专业教学质量和扩大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为学生出国深造、交流、工作提供通行证。”

  据悉,BGA最初创立于1967年,由8名美国常春藤大学的商学院毕业生发起成立。1987年BGA改名为AMBA,AMBA国际认证与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SC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2018年,BGA国际认证设立,将在更广的范围内推动商科教育,加强具有责任感的管理实践,并推进终生学习机制。

标签:商学院;温州大学;会员;学院;独立学院;国际协会;认证体系;认证中心;试点计划;杜晓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