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市“引领型农村社区主职干部实务能力培训班” 在温大瓯江学院开班

百余名村主职干部走进“象牙塔”学本领提技能

2019-10-15 10:40: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程晓敏

瓯江图.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程晓敏)“如何结合当下发展大趋势规划乡村旅游与产业,怎么做好本地的乡村设计规划与蓝图,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战略……”,在温州市“引领型农村社区主职干部实务能力培训班”上,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绿色建筑研究所副所长应子怡正给来自温州各地的百余名村干部讲解如何利用优势实现乡村振兴。

  日前,由温州市民政局主办,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承办的温州市“引领型农村社区主职干部实务能力培训班”顺利开班。该培训班按照“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加快完善农村人才培育体系”的总要求,以提高农村社区干部政策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实务能力为目标,来进一步提升社区主职干部振兴乡村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内容丰富,不仅包括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设计策划、农村社区建设、农村社区财产规范化管理等实务课程,还结合了实际情况,重点介绍温州地域文化与温州人精神、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学员们在思想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深化,更加明确了乡村振兴、人才振兴的重要作用以及重大意义,不断鞭策自我,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这两天的培训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内容,聆听了各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的授课,我受益匪浅,也引发了我深入的思考,作为一名村干部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也有了全新的感悟”一名来自温州文成的村干部表示。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副院长李博表示:“近年来,瓯江学院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社区人才振兴行动计划。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起于思考,变于思维,成于思路,终于思想,争做农村群众致富的引路人,将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标签:农村社区;振兴;乡村;实务;温州大学;村干部;能力培训班;温州市;发展战略;绿色建筑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