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探索建筑的精神,温州首次主动式建筑学术论坛在温大瓯江学院举行

2019-09-23 16:51: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潘品丽

温大瓯江1.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潘品丽)“专注能源效率、室内气候和环境保护之间的有机协调关系,营造适合人类健康的宜居生活空间,并对地域文脉、社会道德与责任、人类精神文明方面的保护与推广起到示范作用”。这就是主动式建筑的真谛。近日,一场主题为“建筑的精神”的2019 主动式建筑学术论坛(温州站)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行,国内主动式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到此次温州建筑行业的学术交流盛会。

温大瓯江2.jpg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国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曹晓昕等五位来自建筑设计行业的杰出代表分别以《匠心传承与工艺再造》、《Active Design 主动设计》、《主动式建筑与建筑的健康》、《有“觉悟”的建筑》、《建筑装饰中的主动式设计》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从规划和建筑设计本源出发,从不同视角谈论对主动式建筑的新观点及如何创造建筑的生命力。随后,在主题论坛上,各位嘉宾针对城市发展建筑形态和形式作更深入的思辨,探索以人为本的设计核心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并积极推进温州本土建筑载体生态化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在瓯江学院举办,是对学院在建筑和设计领域办学成绩和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同时是对瓯江学院师生创新建筑设计理念和领悟建筑精神的有效促进。”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蔡贻象表示,他希望社会各界多到学院开展专业讲座、学术交流、招聘人才,同时也希望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多走出去,通过调研考察、参与项目、专业实习等方式汲取专业前沿知识,更深刻地领会建筑的精神,搭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发展平台,积极参与温州乃至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据悉, 2019 温州“建筑的精神”主动式建筑学术论坛是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主动式建筑学术委员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主办,是温州地区建筑专业领域以及城市规划、人文建筑本土化的第一次学术主题论坛,同时是一个中立和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论坛紧绕建筑载体、行业动态、主动式建筑理念、产品技术展开深入交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人才培养,形成产、学、研信息交流互通的载体,分享专业成果与经验,探讨相关领域的发展动态,旨在“建筑的精神”挖掘与升华。

标签:温州;能源效率;社会道德;生活空间;室内气候;温州大学;协调关系;文脉;建筑的精神;真谛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