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电近2000名教工党员接受“以考促学”精神洗礼

2019-11-07 10:07: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振伟

杭电.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程振伟) 最近,杭电教工朋友圈,兴起“在线测评晒考分”热潮。“恭喜你,考了100分,再接再厉!”“我考了92分,还要加强学习!”党员教职工们相见时,常常伴随这样的对话。

  大家议论的,正是从10月30日起上线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线测评系统。这套系统分A、B卷,每套卷有15道选择题、10道填空题,党员同志们可以通过PC端或手机端随时随地答题,智能化阅卷,可即时跳出考分和答题情况。“满分100分,限时答题,想考及格还是要全力以赴的,因为85分才及格。”杭电后勤系统王术海老师说,自己考了100分,很有成就感,因为题目有些难,“也是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自己加强学习成果的检验”。

  “主题教育的学习环节,是很严肃的事情,我们紧紧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神,组织精干人员,严格按照‘两书一章’中的原文,或出选择题,或出填空题,答案一律是原话,确保原汁原味性和绝对准确性,达到以考促学、以用促学的目的。同时,我们结合学校电子信息特色,开发出在线答题系统,确保答题便捷,实现了党员教职员工考试、学习全覆盖。”杭电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戚明钧表示。

  截止记者发稿时,杭电1900多名在职或退休党员教职员工,已经有1800多人完成在线答题。考试通过率达98%。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我省教育系统第一家单位以在线测评推进主题教育“大学习”。“杭电主题教育在线测评”最大特点就是一个“原”字。例如,填空题中“四个自信”考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填写时,次序绝对不能错,否则就算错。“一定要按照原著原文原理原原本本的学,测评就贯彻了这种学习精神。”在线测评系统开发人员表示。

标签:测评;主题教育;考分;党员教职工;朋友圈;教工;原文;学习;恭喜;测评系统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