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与地方联建“清源学院” 温大瓯江学院廉政建设再出新招

2019-11-29 15:5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瓯江.jpg

  浙江在线温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专业知识、前沿理论与瓯海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实现理论与实践融通,打造廉政教育的同心圆,搭建起了一个互利双赢的教学实践平台。”近日,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温州市瓯海区纪委监委共建的“清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通过校地合作,推动双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新格局。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清源学院”将通过开设“清风大讲堂”、邀请专家教授驻点授课、合作开展前沿课题研究、提供心理专家咨询等方式,打造一个集业务培训、警示教育、理论研究等为一体的学习平台,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此外,该学院还将依托廉政教育基地,每年组织师生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通过丰富的警示教材、典型的案例分析,给广大师生献上“廉政大餐”。同时还将通过联合开展模拟法庭、廉剧表演、廉诗诵读、清廉书画展、庭审观摩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作为瓯江学院与瓯海区全面合作战略的又一标志性的工程,‘清源学院’不仅是学院与地方共建廉政建设的阵地,也是学院党建工作的突破性工程,更是瓯江学院作为全省首批党建示范群区域辐射的另一探索性工程,意义非凡。”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表示,该学院在今后要从整体上推进做大廉政建设,以联动的方式做强廉政品牌,通过示范来推进廉洁教育的发展,让“清源学院”成为瓯江的一张新名片。

  据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多年来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师生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广泛建立廉洁教育基地,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有效形式,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校园氛围,将“清源瓯江”廉洁教育品牌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品牌。

标签:温州大学;学院;瓯海区;清源学院;同心圆;共建;廉洁教育;廉政教育;实践平台;纪委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