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

“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温州基地”落户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2019-11-08 16:17: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瓯江1.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构建全球创业共同体”11月7日,“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温州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举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主席、AMBA/BGA国际认证顾问委员会主席安德鲁.洛克,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等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个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基地,温州基地将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为主体,依托联盟国际化院校交流协作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商科示范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试点示范工作,影响辐射全国乃至全球高校,着力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发展搭建平台。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结合世界温州人和温州城市优势,扎根温州这片创业沃土,深度融入区域社会的经济和文化建设需求,对接国家战略规划,提出瓯江学院与新温商精神高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瓯江路径”,形成“课程教学、实践实训、企业孵化”三点联动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一批具有“新温商”精神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对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王重鸣教授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该学院创新创业实训平台空间很大,激励机制灵活,师生创新创业激情高,特别在结合传统文化方面创新创业做得非常有特色。同时,对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温州基地的成立,王教授表示祝贺,并希望能够成为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示范点。

  据悉,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是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重点联合“一带一路”沿线顶级院校共同开展创业教育与创新研究的合作组织。此前已经在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建立基地,而国内已经在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成立基地。

标签: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温州大学;温州;联盟;创业研究中心;基地;揭牌仪式;浙江大学;杜晓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