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奋斗铸就最美人生 浙江树人大学上演青年“创业大秀”

2019-12-24 17:11:41 来源: 浙江树人大学

树人1.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4日讯近日,浙江树人大学校团委和创业学院结合校园科技创业节,在跨年之际,面向全校举办一场精彩纷呈青年“创业大秀”。

  这场以“创青春”为主题的树人杯创业方案设计大赛是浙江树人大学科技创业创业节的品牌活动,由校团委、创业学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已连续举办12届。12年来,创业方案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和孵化平台,依托该活动,大量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共获得包括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等在内的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近百项。今年,更是有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评审钱迅雷、北京青创学堂联合创始人杨旭、浙江十佳创业导师徐杰、杭州产融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政委陈纽约、杭州市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卜飞、超校联盟创业导师俞恺灵、AKOKO品牌创始人柯云霞等七位评委倾情助阵,为10支创意创业项目保驾护航,指点迷津。

树人2.jpg

  从38支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个决赛项目,涉及生态农业、文创、物联网、智慧养老、艺术投资等多个领域。这群未来的CEO们对创业有着执着的追求:“‘事农’就是要以双经理人扶贫助学的盈利模式根治农村扶贫的病根子”;“‘汛曦益课堂’拥有公益、便捷、优质的教学定位和众筹对接政府的运营方式,这为我们向社区教育市场的进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Acam”基于AI技术的智慧养老家居系统在国内有可观的老龄化市场的前景;“‘厘米计划’的袋鼠妈妈创意一定能够斩获母婴市场大有作为”......10个项目团队化身创业达人,尽情展示自己的创业梦想和宏伟蓝图,10场主讲10个梦想,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更是上演“追星”戏码,近千名观众个个拿着手机拍照录像,力求从每一个细节取到创业的“真经”。

  “项目如何运作?”、“目前财务状况如何?”、“投入多少?盈利多少?行业影响力怎样?”“渠道怎样拓展?营销模式如何?”……在4分钟答辩环节,面对评委的提问,同学们处变不惊、条理清晰、娓娓道来。对项目的了如指掌和对创业情怀的坚守为这群未来的CEO们加分不少。总评钱迅雷老师点评道:“今天的参赛选手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很欣慰看到大家非常优异的表现。相比国赛、省赛,很多项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创业离不开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希望树大保持这种热烈的创业氛围,有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项目呈现在我们面前。”

标签:创业;创新创业;树人;智慧;浙江;国情民情;青年学子;校园科技;学校团委;意志品质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