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农村宅基地法律问题“一本通” 温大瓯江学院教师新书引关注

2020-01-07 16:5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浙江在线温州1月7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村民异地买卖农房能否发生权属转移?同村成员之间买卖宅基地何种情况下有效?宅基地多年无人管理是否应当视为归还农村集体组织?……”近日,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政学院书记毛毅坚著作的新书《农村宅基地法律实务与裁判规则》正式出版,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瓯江1.jpg

  据了解,该书是一部专题研究农村宅基地法律实务问题的著作。全书分6章、30节进行阐述,引编了46 个裁判案例进行分析,在介绍农村宅基地法律规范的基础上,研究实践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探讨各类纠纷的裁判规则,揭示农村宅基地的本质特征、改革精神。本书对广大农民朋友如何取得宅基地建设住宅并维护合法权益,对土地行政执法人员如何在宅基地监管上依法行政,对律师、法律工作者如何提供宅基地法律服务,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和指导意义。

瓯江2.jpg

  “农村宅基地是农民建设住宅之基础和居住立身之必需,涉及每家农户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农村宅基地与住宅历来都是农民的重要财产,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农村土地的大量开发建设,农村宅基地越来越珍贵,农民住宅价值与日俱增,但随之而来也出现了很多问题。”该书作者毛毅坚表示, 为了贯彻落实农村宅基地的制度改革和新 《土地管理法》的法律规范,并有效地解决农村宅基地的现实管理存在的问题,本人从实务角度对农村宅基地及住宅的一系列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和探究,并撰写了本书,希望得到读者的喜爱。

标签:农村宅基地;宅基地;实务;裁判规则;农村集体组织;法政学院;温州大学;买卖;著作;法律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