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提前谋划 周密部署 浙江建院精心准备迎开学

2020-02-19 01:12: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飞

  浙江在线杭州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飞)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建设厅、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密切关注,及时应对,强化措施,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做好开学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1月22日,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李明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上级部门和防疫主管单位的领导下,统筹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为进一步充实力量,调整领导小组为书记、院长双组长,进一步完善下设各小组职责。各系、各部门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切实履行部门责任、个人责任。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学校与属地政府之间、校内各部门之间、学校与学生和家长之间的联系渠道,动员一切力量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仅允许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值守、值班人员和确因防控、应急工作需要经批准的人员进入校园。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园。对持有疫情防控工作证人员进入校园执行一查二问三测四登记流程;对临时因防控、应急等特殊情况需进入校园人员,需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进入。对值守、应急和居住在校园内人员进行每天2次的体温检测。禁止校内居住人员串门聊天、聚餐聚集、不戴口罩外出,严禁在校园内养宠物。

  学校还积极做好动态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系、各部门必须每日详细了解、掌握并向人事处上报本系、本部门教职工以及归口本部门负责的务工人员的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等动态。各系必须每日详细了解、掌握并向学工部上报每一位学生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等动态。同时做好每日统计报告工作。

  同时,由宣传部牵头,各系、各部门依托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收集和舆情监督工作,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及时关注权威发布,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的政策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学校还开通防疫心理热线和心理辅导服务平台,提供线上心理辅导和心理援助服务;开展师生心理状况动态排查,做到学生和教师心理危机状况的早发现、早干预,避免极端事件发生。依托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发布防疫心理调适手册及相关心理自助资源,组织开展学生线上心理自助活动;加强对开展工作的心理辅导教师的培训和督导,确保防疫心理辅导和心理援助工作的专业性。

  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到哪里,督查工作跟进到哪里,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建议,切实推进学院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到实处。做好教学楼、办公楼、实训楼、图书馆、体育场、食堂、宿舍、会议室、卫生间等学习、生活、办公场所进行全面卫生清洁和消毒的工作。

  此外,为确保教职工、学生和各类校内务工人员能够安全平稳返校、返学、返工,确保停课不停学,维护校园稳定和教学、生产、生活秩序,还制定了《教职工返校工作预案》《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学生提前返校应急预案》《务工人员返工工作预案》《教学相关工作预案》《隔离医学观察点应急预案》《餐饮保障预案》等,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突发事件。


标签: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预案;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理援助;校园;防疫;督查工作;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