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战役我先行: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和美少年献爱心

2020-02-17 16:32:57 来源: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 通讯员 姚波

  庚子之年,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着全国人民的心。印象中热热闹闹的春节因病毒变得冷冷清清。夜晚城市中片片宅家的灯光成了抗疫的火炬。白衣天使、绿色卫士、红马甲用生命筑起了抵抗病毒的“长城”。金都天长的和美少年关注疫情、心系祖国、学习先锋,和美少年们通过捐压岁钱等方式献爱心,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武汉。

朱含章.jpg

  爱心小天使 六1中队朱含章

  这个春节,本来小朱同学全家已经订好机票要去海南过年,经过家庭会议讨论,他们集体决定:响应国家号召,取消行程,取消拜年,待在家里。她在手机和电视里看到许多人在春节全家团聚的时候坚定地踏上了离家的路,面对疫情,他们全然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去支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医护工作者!

  “我要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怀着这颗赤子之心,她决定把这些年参加钢琴比赛获得的奖金1000元和积攒的9000元零用钱共计壹万元全部取出,都捐献给红十字会,同时为白衣天使加油!

 

1.png

  微光成矩,必能冲破阴霾;众志成城,定会走向胜利。和美少年们除了献爱心,还用手工作品、国画、书信表达自己对祖国的关切。

标签:白衣天使;疫情;少年;武汉;春节;病毒;爱心小天使;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绿色卫士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