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发放补助金、补贴流量费……

真暖!温大瓯江学院多措并举帮扶受疫情影响经济困难学生

2020-02-17 14:37: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杨伟伟

温大瓯江.png

  浙江在线温州2月17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杨伟伟)“感谢学院对我们的关怀,这笔补助金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虽然病毒非常冷酷无情,但是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却让我们倍感温暖。”近日,刚刚收到学院发放的三千元临时困难补助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四的李同学激动不已,她的家乡位于重点疫区湖北省黄冈市,由于村内已全面实施封闭管理,父母无法按期外出务工,家庭暂时无收入来源,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给李同学发放了三千元的临时困难补助金,并时常通过电话嘘寒问暖。

  自疫情发生以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贯彻中央、省等相关政策。通过微信推送、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解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第一时间接收、了解资助政策。学院特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 ”,学生因疫情而导致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均可申请临时一次发放性1000-3000元的困难补助。同时特别关注两类群体,一是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认真筛选排查,为全院湖北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确保湖北籍家困生全覆盖,保证学生基本生活、疫情防护、通信畅通;二是为学生适应“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方式提供“手机流量”支持,学院还为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100元的手机话费补助。

  此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还非常关心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状况,通过钉钉、微信、QQ等对各种平台对全体学生进行信息摸排和健康登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心理帮扶服务等,努力让学生们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疫情帮扶和人文关怀。

  “当前,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心系每一个瓯江学子,特别是家庭困难的学生。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学生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学院第一时间就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急资助工作,我们还将继续关心和关注每位学生,希望同学们勇敢面对,学院会与他们一起携手渡过难关”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学工部部长张胜武表示。

标签:温州大学;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补助金;杜晓;杨伟;疫情;学生;湖北省;黄冈市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