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燃了!宁波高校教授再为全国家政行业复工复产点火加油

2020-02-28 23:03: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平安 记者 陈彩燕

  “这次疫情之后,如果要找下一个高增长的市场,家政服务无疑具有这样的 潜力,在度过一个寒冬之后,家政行业已经不能再错过这个春天了。”近日出版的《中国家庭报》登刊了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朱晓卓教授的《疫情下家政行业“危”中寻“机”》,朱教授再次为全国家政行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

  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实际上人民群众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很强烈,特别是随着各行业有序复工,对家政的需求更加迫切。

  朱教授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家政行业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给近年来持续以20%以上增速的家政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家政行业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煎熬”,让原本应该火热的行业基本处于停摆状态。

QQ截图20200228230131.png

(右二为朱晓卓教授)

  朱教授提出,这次疫情会给家政行业带来五大发展机遇:家政服务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会提速,家政服务人员共享共用机制会逐步构建,“互联网+家政”等新业态的发展会加快,家政行业和客户对健康的关注会提高,家政服务从业人员面临着重新选择。

  朱教授认为,预计家政服务市场的消极情绪会在5月份左右结束,市场慢慢也会恢复理性,尤其是随着社会经济整体复苏之后,就业问题逐步好转,家庭对于家政服务的需求依然会迎来高峰,长久保持的消费习惯并不会因为一次疫情而改变。

  据悉,2月19日,朱教授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家政服务行业的影响及相关建议》,全文被《家庭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出,在全国家政行业引起广泛关注。另悉,朱晓卓现为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国老教授协会家政学与家政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家政学院副院 长、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教授,浙江省家庭服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标签: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复工;复产;家政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